大反转!23℃↘-2℃,随州又要下雪了!
  • 发布日期:2024-02-18 14:12
  • 信息来源:综合湖北发布、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湖北应急管理等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经过持续几天的温暖
湖北天气有了变化
冷空气带来降雨和北风
寒潮即将来袭!

2月14日上午10点
武汉中心气象台已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荆门、随州、孝感、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咸宁平均气温下降8℃以上,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16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2~2℃,南部2~5℃,请注意防范。


节后将出现龙年首场寒潮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2月17日至21日,将有寒潮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至10℃,部分地区12至16℃,局地18℃以上,中国天气网表示,这将是龙年首场寒潮。


由于南方降温之后,气温还没有低到足以出现降雪,这次主要是降雨为主,大家不用担心降雪冰冻影响出行。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将持续至2月15日,2月16至17日返程高峰期间,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水消退,将有利于返程。


不过假期结束后随着寒潮南下,中东部雨雪将发展增多,2月19至20日,黄淮、江淮、江汉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长江中下游以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黄淮、江淮、湖南、贵州局地有冻雨。大家需留意临近预报,防范雨雪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两股冷空气来袭,降雪又来了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近期随州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尤其是第二股冷空气,降温幅度巨大,并将再次带来雨雪天气。

14日-15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随州有降水发生,北风增强,最高温从前一天的22℃降至11℃,最低温仅有0℃。

随后经过短暂的升温后,19日-21日,随州还将有一次冷空气降温和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从23℃降1℃,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


寒潮来袭,防范指南看这里




寒潮来袭

给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如何做好应对措施

戳下图一起学习了解

↓↓↓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
提醒大家注意合理穿衣
避免感冒发烧
并请留意近期天气预报
防范雨雪对交通出行
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