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晓东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处级)
  • 朱睿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正处级)
  • 陈俊杰
    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正处级)
  • 刘红申
    党工委委员(副处级)
  • 朱西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
  • 冯文华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
  • 程舢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
  • 聂元林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
  • 史磊蕾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

随州高新区位于随州市主城区东部,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专用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专用车)产业示范基地,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中心,辖区面积305 平方公里、规划面积8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近60平方公里,辖区人口近20万。当前,随州高新区深度嵌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紧盯“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势、区位交通优势、制造业优势、产业链优势,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部地区重要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全国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全市数字经济融合示范基地、绿色能源示范基地”,奋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新城”。

这里产业实力雄厚。近年,随州高新区相继引进中国国能、东风车轮、青岛啤酒、中车商用车、正大食品、古井贡酒、健民叶开泰等央企、上市公司入驻,并培植了齐星集团、犇星化工、泰华电子、品源农业等在国内外行业领先的本土企业,形成了专用汽车、应急装备、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六大产业”蓬勃发展的局面涌现出一批差异化优势企业和“单打冠军”,移动应急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凭借全省第一名的排位被纳入国家产业集群试点(培育)

这里园区空间广阔。随州高新区规划范围内布局30 平方公里汽车及电子产业园、10 平方公里食品医药产业园、10 平方公里高新技术产业园,尤其是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化工产业园内,总投资近50亿元的国能随州电厂正在抓紧建设,储备了3000余亩标准地可随时承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农化工产业、汽车专用精细化工、石墨烯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进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的能源物流园,依托国能2×66万千瓦电厂,做足“电厂+”大文章,正全力建设集能源供应、动力电池、绿色建材、智慧物流于一体的华中“能源创新谷”;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米的大数据产业园,依托神农云及子云数据资源平台,正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鄂西北(随州)大数据中心。

这里配套设施齐全。“一河两岸”风光带蜿蜒全区,灵动别致;城市文化公园生态与文化交融,底蕴深厚;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作为区域交通枢纽,四通八达,一日千里;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高新区医院、季梁学校、胜利学校、盈瑞实验学校、万达广场以及各金融机构云集周边,尽享工作生活便利赋能“产业新城”。

这里政策环境优越。随州高新区除拥有国家高新区政策支持外,还享受省、市赋予的众多优惠政策。特别是今年8月份,出台了18条招商引资政策规定,从企业用地保障、物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税收、义务教育等方面给标准、给奖励、给补贴、给便利,“含金量”十足、“诚意度” 满满,极大降低企业入驻和产业发展成本。实行“一个园区一名领导、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六个一”保姆式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需求,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快捷便利;设立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扶持助推优质产业项目加快发展,着力打造投资洼地、创业高地、企业福地,让所有到高新区投资兴业朋友放心、舒心、安心、专心施展才华和抱负,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