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寨塆社区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高新区寨塆社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4 17:17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在卢家坡小区,楼梯间密密麻麻的广告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粉刷一新的洁白墙面;

  在新城大自然小区,原本停放得横七竖八的车辆,经过集中宣传、整治后,停放得整整齐齐;

  在自然湾,原来的枯枝杂草经过清理后,百姓房前屋后顿时变得干净、敞亮……

  寨塆社区属于城乡结合部,自市、区“双创”工作集结号吹响以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聚集下沉单位、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双创”工作落实落地。每周五,组织大家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公共部位、背街小巷、临街商铺及绿化带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在铺天盖地的小广告面前,个个身手不凡,撕扯、水磨、刮铲技能样样娴熟;对于绿化带内烟头、垃圾,他们眼快手勤,捡拾、钳夹、清扫,细小垃圾一个都逃不了。

  “王大伯,后院堆放的柴火转移了没有?”“王婶,门口的生活垃圾清除没有?”“李阿姨,村里公共卫生间清洁做了没有?”……在寨塆自建小区及各个自然湾,每天都有村(社区)包保责任人骑着电瓶车到处巡逻、督导。

  在卢家坡小区,涉及600余户居民的污水管网改造升级项目正在紧密锣鼓的埋管、铺盖;不远处,新建200多个停车位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铺设、压实花砖;居民楼幢间,一圈圈的陈年老线,已被清理。随着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的不断推进,小区展现出整齐有序的停车、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寨塆社区将进一步梳理社区环境卫生整改的重、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培养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共同缔造美好的环境和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