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 来源: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0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近日,为迎接2022年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



本次整治行动以“治脏、治乱”为重点,对辖区望城岗菜场、金泰国际小区周边、季梁学校周边、青年东路“马路”市场的各类店外经营、流动经营、乱贴乱画、私拉乱挂、随意晾晒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执法人员打破常规,采取“错峰”行动,持续增加巡查的频次和密度,不断向商家、摊贩进行说服教育,讲明占道经营的危害性,主动帮助摊主清理摊位,让占道摊贩自觉撤离,对不听劝离、屡教不改的依法依规现场进行处理,对私自设置的地锁、栅栏、石墩、遮阳伞、晾衣架、“僵尸车”等各类占道障碍物进行清除。同时,对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实行分类施策,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措施,依法进行管理和疏导,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停车,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本次行动,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153余起、整治违规流动广告牌11余起、取缔各类占道促销活动10余起、清理整顿共享单车违章停车、乱停乱靠百余起。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占道经营、游商小贩以街为市的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下一步,区综合执法中心将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高新区综合执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