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来源: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9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近日来,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开展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排查整治。为强化精准管控,该中心积极主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未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排放不达标的单位有2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开展露天烧烤和烹调整治。该中心执法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依法依规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攻坚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经取缔建成区内露天烧烤、敞开烹调等餐饮油烟直排的经营性场所共31处,对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进行了查处。



露天焚烧常态化管控。为减少辖区环境重污染,该执法中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治理。执法人员每天定时对区域内进行巡查,强化焚烧管控,杜绝焚烧行为,进一步细化、优化、实化治污防污措施。通过巡查,发现3处随意焚烧的现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及时扑灭,防范安全隐患的发生,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露天焚烧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全力做好源头预防工作,助力辖区空气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