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带队到随州高新区开展巡林工作提出:要增强护林合力,筑牢生态屏障,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01 14:33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带队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开展巡林工作。他提出,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强林业资源管护,织密森林防火网,筑牢生态屏障,确保林业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添林加绿、蓄势赋能。 

  
甘国栋一行先后来到淅河镇双堰村、青龙店村,实地察看古树名木建档挂牌、灭火物资储备、林区监控系统使用等,了解林业资源管护、森林火灾防范等开展情况。他提出,古树名木是自然与人类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文化、社会和经济价值。要进一步增强对古树名木资源保护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古树名木管护规划,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古树名木资源保护。要全面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历史火灾调查等,严格野外火源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5G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作用,构建视频监测预警与指挥调度一体化森林防火模式,确保发现火情早报告、早处置。

  
甘国栋要求,要严格落实“林长制”,着力在森林资源管理网格化、林长巡林程序规范化、业务培训精准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巡林护林工作力度,密切部门协作,切实凝聚护林合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定额管理和用途管制等,严厉打击毁林、毁草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林业综合利用发展特色经济,持续推动形成生态推动产业、以产业反哺生态的良性循环。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文华,淅河镇党委书记周勇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