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擦亮抗疫“志愿红”
  • 来源:高新区城东工作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0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凝聚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近日,随州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六社区一农场分别招募防疫志愿者,组织开展核酸采集培训会,为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擦亮抗疫“志愿红”。



“再微小的力量,团结在一起就是滚滚洪流,我们的家园,共同守护,能为这个大家庭贡献一点力所能及的力量,是我们每个居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场参加培训的徐园园感慨地说道。



自《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发布以来,辖区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工作人员、个体户、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等纷纷踊跃报名,不到两天时间,已招募防疫志愿者300余人。

城东工作局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专门邀请随州高新区医院专业医生,分社区、分批次组织开展多场授课,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建共防共治的基层工作体系,常态化参与社区防控、社区治理,共同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汇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培训会上,医生从如何正确穿戴防护服,如何正确采集口咽拭子、鼻咽拭子,抗原检测、做好清洁消毒等五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练。为了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每个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准确、熟练掌握核酸采集的具体操作步骤,授课医生随后让参训人员现场进行相互模拟采集,进一步让学员们加深印象、全面掌握、提升能力、练就本领。



熊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倪文军说:“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重要载体。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我将进一步践行‘五共’理念,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以党建为引领,发动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变“要我做”为“大家一起做”,全面筑牢基层群防群控屏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随州高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基层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