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排查整治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式持续稳定,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企业责任清单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管,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领域“问题隐患大排查、本质安全再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清单》,重点对在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制定、设备定期检验、维保记录、现场作业人员持证资质和日常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 余家,对发现的4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依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加大专项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清除,坚决守牢安全风险底线,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