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载生命之重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1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随州高新区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积极扩容科室收治能力

  全力保障新冠患者的诊疗

  优先保障对重症患者的救治

  全体医务人员日以继夜

  奔赴在临床一线




  面临第一波感染高峰的冲击,所有医护人员都上紧了发条,在各自坚守的“战壕”里,投入了这场新的战斗。对于急剧增长的新冠感染病人的收治,首当其冲的便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主战场”,科主任、护士长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维护科室医疗工作高效运转,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优先保障对重症患者的接诊救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病人自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后短短三天病人由原来的40多个增至80多个到后来的100多个,走廊上加满了病床和椅子。年纪大、症状较重的会尽量安排床位,医护人员尽力与病人及家属做好沟通,获得理解。




  短兵相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最先感染。医护人员带病坚守在岗位上,虽然自己也在发烧乏力,仍用熟练的技术守护着每一名患者。有的医护人员高热不退选择静滴激素快速退热,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科主任万小培,最先感染却一天都没有休息,“病毒打不到我们!”他率先带领着医护人员冲在前锋!巡回诊查、会诊研判、门诊坐诊,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护士长李绪芝,一天走出3万步,病房管理、患者周转、病历整理……一刻也不停歇,就为了能够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何俊偎、徐丝雨、汪云……我的年轻护士们让我很感动,没有人主动要求休息,都是带病坚持!”

  这一群可爱的医护

  即使是熬不完的夜

  加不完的班

  即使是被感染

  也都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救治工作中

  在这场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役中

  尽管肉体凡身

  却承载着生命之重

  他们以忘我的情怀

  担负起了医者的责任

  更守护了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