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随州高新区:家庭医生为居民健康贴心护航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04 08:54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电话不断指导用药

跑腿为居民买药

······


自随州高新区近日公布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范围和联系方式以来,80支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为居民健康贴心护航。


随州高新区淅河镇老街社区的公卫医生黄梅凤,就住在老街社区。


从医20多年,当地街坊邻居都熟悉她,平时有些小病小痛总会找她咨询,这次作为家庭医生的电话公布后,她的手机接听更频繁了。



前几天,一位在外地的老街居民联系上她,称其父母治糖尿病的药告急,但老两口70多岁了,平时身体也不太好。


黄梅凤了解情况后,加上对方的微信,把相关药品买好后送到了老人家中。


作为一名公卫医生,黄梅凤在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总是积极为患者对症寻医。


近日一位宝宝发烧的妈妈找到她,她了解病情后马上拨通了随州高新区医院儿科主任李高峰的电话,让这位妈妈的问题得以及时解决。


高新区医院脑病科主任张云梅是十里铺社区的家庭医生,医术精湛的她善于沟通,经她服务过的居民总是把她又推荐给其他街坊邻居,张云梅的电话因此总是爆满。


除接听电话,遇到短信咨询的,张云梅也总是细心回复,交待清楚用药注意事项等。


脑病科副主任刘珊是一名预备党员,他平时经常去兴建村,开展义诊科普等活动。


在电话没公布前,就常接到兴建村村民的咨询电话。实行家庭医生服务后,他更是忙着为居民跑前跑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