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14 09:2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品流通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打击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违法行为,切断假劣药品的市场流入链。
加强宣传。该局向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医院、卫生院、村卫生室)发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工作提醒告诫书》,组织签订《积极参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承诺书》,开展《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网上学习交流等活动,要求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提升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恪守公平合理、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原则。截至目前,共发放告诫书43份,签订承诺书29份,未发现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从事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行为。
强化监管。该局增加日常监管频次,将药品专项整治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工作相结合,加大对医药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推动医疗机构查验医药代表备案实行,并将备案情况纳入日常监管,重点检查药品经营单位购销药品时是否严格审核、索取供货单位的经营资质和销售人员的相关资质,检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配送、采购管理情况以及检查医疗机构购进药品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的违法行为。
注重实效。该局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通过12315和12345平台进行消费维权,重拳出击药品购销领域的违法行为,提高打击实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