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新模式,打造“高新食安”新名片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01 14:32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提升餐饮服务行业智慧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全力打造智慧监管平台,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广活动,着力打造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注重宣传,正向引导。该局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目标,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通过发放《致全区餐饮商户的一封信》,让餐饮服务主体了解创建政策,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提高行业自律。充分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让“互联网+明厨亮灶”深入人心,提升民众关注度,鼓励辖区居民主动参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推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真摸底,提前介入。该局通过调查摸底,对甄选出符合改造条件的餐饮服务主体,提前介入,主动考察其硬件、软件设施及从业人员等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对照硬件提升、软件规范、制度保障等相关要求,拿出解决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安排执法人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现场指导,为改造民心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分类推进,稳步实施。该局结合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检查、风险分组管理、日常监管巡查等工作,积极指导新开办、拟换证及正在经营且具备改造条件的餐饮服务主体,按照“互联网+明厨亮灶”要求进行改造升级,派出执法人员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现场监督指导设备系统安装、调试及运行,同时对环境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饮服务主体,限期责令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随州高新区已有11 家餐饮单位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平台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践行新发展,持续改造提升全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让食品安全监管更加直观、透明,让居民吃得更加放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