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淅河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座谈会
  • 来源:淅河镇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2-28 16:19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217日下午,淅河镇在高岗村召开金屯、魏岗片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座谈会,对2022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谋划。会上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实际,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思路。镇党委书记周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各村要解放思想,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推动本村全面发展。

淅河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以壮大集体经济、培育人才队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依托,擦亮了美丽乡村的“新底色”。春节前,以挑水村6组荷花种植基地为中心、总投资2600多万元的挑水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期项目完工。

下一步,淅河镇将继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让广大农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银山的理念,科学把握村内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文化传承和历史脉络,保护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打造各具特色、不同风格的美丽乡村。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充分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切实打造优美的田园风光环境,培育“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劳作变体验”的休闲业态,实现田园风光与民俗文化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