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投公司:培养纪法自觉,凝聚发展合力
  • 来源:高新投公司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7-25 09:14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培养纪法自觉  凝聚发展合力

  ——随州高新投公司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前车之鉴历历在目,这些受到查处的前领导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规矩规则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既是咎由自取,又令人痛心、发人深思”;

  “当前,国企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7月19日,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警示教育大会,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黄猛为与会人员讲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以党规党纪为尺,以典型案例为镜,警钟长鸣、严守规矩、严明法纪,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为公司“二次创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高新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简称“宣教月”)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宣教月”期间,高新投公司以“加强纪法教育、培养纪法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建设清廉国企”为主题,结合实际,重点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类开展纪法教育、协同联动开展纪法教育、开展廉洁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鼓励担当作为宣传活动等五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纪法意识、规矩意识。

  政治过硬才能立场坚定,才能行稳致远。高新投公司牢牢把握政治过硬这个根本要求,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本色。强化党性锻炼、实践锤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聚焦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实绩实效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用机关部室、子公司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高新投公司山清水秀的“大生态”。高新投公司盯紧责任落实这个关键,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将公司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考虑,深化改革与防治腐败同步推进,突出重点群体,管住“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廉洁自律。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高新投公司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将“现代治理”观念和模式贯穿公司经营运行全过程各环节,对腐败行为塞其源、断其路、祛其病。

  高新投公司持续完善“党总支前置把关清单”“董事会决策事项清单”“经理层经营权限清单”,探索构建起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持续完善公司治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法务审计、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依托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大实践探索力度,形成一套运行更加科学、约束更加具体的管理办法,加快补齐影响公司健康发展的廉政短板和漏洞,推动公司依靠现代治理制度和规则消解廉政风险。

  推深做实“清廉国企”建设,注入发展“廉动力”。高新投公司科学研究、统筹谋划,以“清廉国企”示范点培育为切入点,坚持抓纲带目、点面结合,大力推广先进典型和样板经验,扎实开展“清廉国企大家谈”“清廉国企进一线”“清廉国企创新建”三大活动;聚焦“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向各层级辐射、向基层延伸,形成全面推进的共建态势,打造具有高新投特色的“清廉国企”品牌。

  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高新投公司将引导党员干部在大干实干中强担当、优作风、练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增添干事创业担当的亮色,持续推进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在高新区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