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医院召开家庭助廉暨廉政教育集体座谈会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7-24 09:20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7月19日,随州高新区医院召开以“以清正家风促清廉政风”为题的家庭助廉暨廉政教育集体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纪委负责人李杰主持。


  座谈会在大型廉政题材话剧《钱瑛》视频中拉开序幕,让参会人员一步入会场就能深刻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小剧场》。

  会上,李杰领学了人民日报发表重要文章《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并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对于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帮助,对于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医院与重点岗位干部家属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家属代表倪红梅、金昭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家属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常吹家庭“廉洁风”,当好廉政“守门员”,筑牢自家“防火墙”,共同守护良好家风家教这笔宝贵财富。

    李杰分别与医院新任命中层干部、纳新党员、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座谈,语重心长的提醒党员干部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

    医院党委负责人聂俊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医院领导干部要“修好身”、“齐好家”,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一是守住政治关。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二是守住权力关。要懂得权力是把“双刃剑”,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三是守住交往关。要给自己装上“防火墙”、“过滤网”,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守住生活关。要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的定力。五是守住亲情关。要严格家教家风,党员干部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坚决防止他们打着自己的旗号搞特权、谋私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