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仁心正气 妙手清风——随州高新区医院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仁心正气、妙手清风'八个字既传承了清廉文化,又弘扬了卫健清风,完全符合中医传统文化,这里面,不仅有高尚的医德医风,又有精湛的医技医术,是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毕生所求。”随州高新区医院康复科主任张晓群对自己的书法作品如是说

日前,随州高新区医院积极组织,选送了这幅“仁心正气、妙手清风”书法作品参加省卫生健康系统清廉文化建设优秀作品评比。医院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行风培育,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基层党支部“示范创建”活动。医院党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发《随州高新区医院2022年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方案》,制定了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保障力度3个方面16条具体任务措施。

突出“正面引导”,让新时代廉洁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助推清廉示范医院建设。医院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在门诊大厅、收费医保等位置,制作、张贴《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并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积极展开宣传,强化全体医护人员廉洁光荣、贪腐可耻的价值观,让廉洁行医观念入脑入心。


突出“两心文化”,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感动式服务”,让每一名患者带着故事出院。一次次拒收的红包、土鸡蛋,无一不体现出医院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确保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受尊重”的理念。

下一步,医院将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不断完善与深化,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开创医者更清、群众更满意的医院发展新局面。

(供稿:余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