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裕民社区:谱好党建引领“三部曲” 奏响创文创卫最强音
  • 来源:高新区裕民社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6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随州高新区裕民社区高度重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双创”工作中。

  为确保“双创”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该社区迅速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奏响创文创卫“三部曲”。

  党建引领,谱好“前奏曲”。为让创文创卫工作有组织、有步聚推进,裕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双创”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居民小组队长、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做到有规划、有措施、有行动、有效果。同时,社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宣传单2000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在各小区开展“双创”工作相关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双创”活动的重要性,确保“双创”工作深入人心。社区两委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双创”活动,让居民从“为什么要整治”逐渐转变为“我要自己动手整治”,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双创”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党群齐心,弹好“协奏曲”。该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采用拉网式排查,短期内迅速整改151个问题,共同清除卫生死角,转运垃圾百余车次,铲除9栋楼道“牛皮鲜”广告,督导13家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硬化道路1条,修理污水管道5处。

  抓督促改,唱好“奋进曲”。“江山”易打不易守,为确保“创文创卫”工作长效性,该社区坚持“日督导、日整改、周总结、周通报”,包保的两委干部定期到现场查摆问题,拍照上传微信工作群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社区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把创文创卫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社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