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裕民社区干群同心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 来源:高新区裕民社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0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家注意一下,尽量把土块捣碎了再填入坑中。”“草坪栽进坑中,要把土块压紧压实。”

  近日,随州高新区裕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共30余人,开展小区充电桩周边护坡绿化行动,你忙着填土,我忙着种草,他忙着浇水......现场热火朝天。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居民对电动车便捷充电需求越来越大。自“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裕民社区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从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满足居民就近就便充电需求,裕民社区在市供电公司支持下投资150万元,在裕民社区自建小区停车场旁新建了直流快充充电桩3台及变压器等配套设施,预计4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该充电桩分为快充40分钟,慢充3个小时两种充电模式,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6个新能源汽车、60个电动车充电位,每天可满足辖区居民、周边企业职工近300人用电需求。充电桩的安装既解决社区居民对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充电的迫切需求,又保障了社区消防安全问题,有效预防电动车充电发生的火灾事故,让群众用电更安全、充电更便捷、环境更整洁。

  “今天,我们虽然出了一身汗,沾了一脚土,但是能用自己的双手为小区的绿化建设做一点贡献,感觉非常有意义!”群众看着小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好,纷纷感慨道。

  此次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社区颜值,又亲密了干群关系,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裕民社区将持续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携手群众共创美好环境、共建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