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7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分层分级、精准防控,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自2023年1月起,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高位推进、定期督导,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创建微信、QQ群,开展全天候的宣传和培训,实时解答经营主体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印发《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六问六答》《高新区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实施方案》《高新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全力推动区、镇、村(社区)三级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细化工作,确保实效。一是全面排查清数据。第一时间开展动员部署,对辖区内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格分级;同时把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数据信息与日常巡查情况相结合,及时更新包保数据。二是强化监管提实效。结合“守查保”行动和创文创卫活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按要求设立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登录“鄂食安”进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按要求填报“自查日历”。三是立足服务解难题。重点针对C、D级市场主体普遍学历水平不高的现状,采取“传帮带”的形式,指导食品经营主体更加简单清晰地学习“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自查内容,做好食品安全风险自查整改。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该局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内容纳入各镇(办)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评内容,定期提醒和督导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压实包保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