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萌娃“闹”红门 开心学消防
  • 来源:湖北日报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0 15:41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3月7日,伴随着暖暖春风,随州市高新区红旗路消防站迎来了一群可爱的萌娃打卡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给消防员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消防车、手绘画。

  活动中,在消防员带领下,幼儿园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水带、液压破拆工具组等消防器材,面对眼前陌生的消防设备,萌娃们纷纷好奇地围观,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谈论不停,消防员以热情洋溢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句,认真地回答小朋友们提出来的每一个问题,并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强调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能随意玩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为满足萌娃们的好奇心、调动孩子参学习积极性,活动还安排了“看动画学消防”环节,萌娃们一个个欢呼雀跃、正襟危坐通过动画片了解到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

  在“做游戏学消防”体验,消防员与萌娃亲密接触,通过拔河、蒙眼猜猜等游戏活动,使孩子们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真正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将消防知识牢牢地注入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上前拥抱消防员,并留下了珍贵的合照,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给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进红门活动寓教于乐,使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消防的浓厚兴趣,同时启迪了老师和家长对从小培养孩子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