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医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学校活动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3 16:27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随州高新区医院精神心理科走进淅河一中、淅河二中、胜利学校、盈瑞学校等多所中小学,为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5000余人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随州高新区医院党委委员、精神心理科学科带头人舒传波,围绕“生命第一、安全至上、健全人格”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科普。

  舒传波说,当今时代,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问题不能忽视,孩子成长、学习固然重要,但是青春期的叛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产生的负面影响,家庭和学校都应该高度重视。在日常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工作中,无论是家长,还是教师,都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言行举止,发现有异常表现,应及时干预,进行疏导,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力量支持,让其对学习和生活充满自信和希望。他就中小学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一对一”指导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受益匪浅,明白了如何处理个人情绪,学会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也体会到日常多了解、多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的重要性。

  下一步,随州高新区医院将把此类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扩大宣讲团队,为校园心理咨询进行技术指导,共同护佑全区青少年身心健康,为建设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贡献高新区医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