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日报】牢记初心使命 争创新的业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随州高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4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随州高新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报告、热议报告的热潮,以实干实绩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见效。

进入四季度以来,位于随州高新区的中车交通(随州)商用车创新工厂项目,加速推进。今年,中车交通(随州)公司投资2.5亿元装备全产业机器人生产线,以新技术赋能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中车交通(随州)商用车创新工厂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傅冠生表示,将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以创新工厂项目为起点,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罐车生产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培育人才第一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杨巧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新区“科创十条”、“人才十五条”、创新积分制、瞪羚企业培育等政策文件引导激励作用,积极引进各大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人才落户高新区,培育更多瞪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增强园区企业创新发展动能。

在高新区城东产业园,品源现代国际康养食品智能化生产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生产香菇饺子、香菇包子、香菇乌鸡汤、香菇烧麦、香菇营养茶等康养食品。围绕“做精做强一朵菇”,近年来,品源现代公司食品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拓宽。


“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令公司全体员工倍感振奋。”品源现代公司总经理罗学品表示,品源公司将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以“跑马拉松”的心态去谋求长远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把“中国香菇之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新作为。


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晖表示,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努力攻克项目外围工程“卡脖子”环节,力争在建火电、光伏项目如期投产见效。深化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打造“火光水储”综合能源基地为目标,力争抽水蓄能项目早日核准,努力将随州公司建设成为“绿色、高效、智慧、一流”的区域标杆企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元林表示,城东工作局将以报告为指引,带领所辖“六社区一场”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十里铺社区积极推动创建“五老活动室”,充分发挥居民小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队伍作用,为居民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助力基层治理,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十里铺社区党委书记晏明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将牢记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十里铺社区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为路径,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