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国庆、暖重阳”系列活动
  • 来源:高新区城东工作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0-01 14:39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随州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各社区围绕“喜迎二十大、欢国庆、暖重阳”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

十里铺社区

9月29日上午,志愿者在社区党委书记晏明启的带领下,来到随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活动室、康复中心等场所,与老人们围坐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现场为老人们理发剃须、修剪指甲、打扫房间卫生,用实际行动滋润福利院老人们的心灵,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在该社区卢家坡花园小区,同样开展了“欢度国庆 情聚重阳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了辖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欢聚一堂,和小区居民一起庆国庆、迎重阳。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晏明启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充分利用“五老活动室”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为党分忧、为国育才、发挥余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生活和子女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天气转凉重视保暖。同时,还向居民们介绍了近期社区工作情况,真诚希望小区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小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寨塆社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主席,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金色的太阳,多么温暖!多么慈祥!把我们的农奴心儿照亮,我们迈步走向社会主义的大道上......”
刚进入寨塆社区,远远就听到了辖区居民们打着拍子高兴地合唱着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走近一看,只见居民们手举小国旗围坐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合着拍子,歌声中展现出热爱祖国、歌颂共产党,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
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座无虚席,医疗专家黄平从中老年群体最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等常见性疾病入手,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疾病的发病原因、预防保健、注意事项等内容,叮嘱老年人养成日常合理的饮食、起居、卫生等习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听着专家讲解健康知识,不时提出疑问,一边跟着专家一起学做保健操。
“10月1日,也是我的生日!我很荣幸自己和祖国有这种缘分,我们为祖国如今的高速发展感到无比自豪!”69岁的李大爷感慨地说道。
城东工作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辖区居民欢聚一堂,收获节日的快乐,增进了社区党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城东工作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