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公示
  • 发布日期:2022-10-30 17:04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高新区党工委每月定期研究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简称“三张清单”),现就更新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高新区党工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效果清单(10月)

序号

问题基本情况

办理进展情况

办理效果

备注

1

1.居民休闲玩乐的活动场所太少;

2.红白事操办不便,特别是城东片区很多居民不愿意到殡仪馆操办白事,多是沿袭以往还是农村时的做法,采取露天搭棚的方式,既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给其他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3.很多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小孩,幼儿园放学较早,儿童接回后不便照看。

1.修建6处便民停车棚并安装了充电设施;2.在熊家花园小区2期腾出500余平米的门面房建设“白事礼堂”,在熊家花园小区3期腾出400余平米房间改造成“红喜事礼堂”;3.在熊家社区兴建了“5点钟儿童托管乐园”,招募20名爱心妈妈照看孩子。

熊家社区零距离的“红色驿站”已建成开放,正常运行中,解决了熊家社区部分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难题,让党员和群众学习有地方、活动有场所、办事有方向。


2

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天然气供应问题:目前正值啤酒生产旺季,6、7、8月份因天燃气供应不足将造成全年经营指标达不到预期。

经向市政府请示汇报,并亲自多次协调随州中燃公司,在多方支持协调下,7月18日下午随州中燃公司同意青岛啤酒公司7月的用气量全部为平价气,并全力保障青岛啤酒公司7、8月份用气需求。

解决了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经营指标。


3

高新区淅河镇碑岗村涉及7个组征迁、1个组待迁,较多村民失去土地,短期内就业存在问题。经村两委会商议,党员群众代表讨论决定组建丰碑产业园,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

亲自到碑岗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筹建村产业园实际困难,安排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及化工园区办专人跟进。8月6日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实地踏勘产业园选址,协调相关部门与淅河镇积极给予支持。9月16日,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已与碑岗村签订随州丰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协议。

青春化工园区办已落实40亩地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正在出红线图,待招拍挂程序完成后,引进企业可于十二月份落地投产。


4

熊家花园还建小区一、二期物业服务用房配备不足的遗留问题,根据《熊家村一、二期还建房遗留问题处理协议》中约定,随州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还尚差775㎡的物业服务用房至今未交付。

实地查看熊家花园还建小区一、二期物业用房情况,深入了解物业服务用房配备不足问题的详细情况;积极与市建投公司沟通联系。

经沟通,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将熊家花园小区一、二期还建房物业服务用房土地产权证办理在社区集体名下。


5

余家畈村27亩农田抛荒未解决

经征求群众意见,已拟定方案,由村委会代为管理土地,计划利用冬季,平整土地后种植粮食。

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土地收益由村委会统一管理,用于改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6

技术研发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

已与季梁学校对接,秋季开学后子女就近入学。

解决了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留住了人才。


7

企业正在进行工业技改,存在资金缺口。

已帮助康美电子公司申请随州市2022年度支持新一轮技术改造项目,正在审批中;协助康美电子公司继续向省经信厅申报第三批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

为该公司提供申报指导,提高了该公司审批通过率。


8

陈畈村一组群众目前出行道路较差,交通不便。

道路硬化工程已完工,新道路目前已开始使用。

解决了陈畈村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为粮食运输带来便利。


9

公司天燃气供应不足。

已增加了企业的计划内气量,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

解决了企业燃气供应不足的问题,促进了企业生产发展。


10

社区工作者力量严重不足、十里铺社区有一上访户长期在社区闹访。

1.党工委会议已研究,决定新招聘17名社区工作者,民政局、社会事务局正在拟定方案,管委会借用的社区工作者后续返回社区工作。

2.案件已起诉,待法院判决。

社区工作者力量得到有力补充;起诉该闹访、缠访户,维护了社区的平安稳定。


11

东风车轮股份有限公司西侧消防通道渣土车多、公司门口红绿灯左转等待时间过长。

2022年6月已解决。

经过协调,东风车轮股份有限公司西侧消防通道已禁行渣土车,且门口红绿灯时间已调整,为该企业发展保障了交通运输安全。


12

白龙港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改造升级;需新增“天翼看家”20个探头。

1.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现已升级改造完毕。

2.已安装15个探头。

为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白龙港村已在陆续新增探头,维护了每个家庭的平安稳定,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13

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年报、季报)编制等方面业务不熟,报告编制质量和上传等方面存在问题。

已安排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指定专人帮助、指导,提供技术服务。

该公司已按时编制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正常运转。


14

犇星生物年产20万吨生物降解新材料建设项目需要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开展竣工验收工作,缺乏安全生产方面的专业指导

化工园区办、区应急、消防部门等相关部门已上门提供安全生产方面指导,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该企业已经投产,正在积极开拓市场。


15

新316国道随州高新区段改扩建项目土石方填料不足。


已完成兴建村十组取土场上的齐星光伏电站的补偿征收工作;

已完成所涉村的土地补偿工作;

已办理好临时用地手续。

已能满足新316国道随州高新区段改扩建项目日常需求,新316国道建设工作已正常开展。


16

中心学校秋季开学新生学位不足

技师学院15间教室已租用到位,目前正在进行改造施工。

秋季开学新生正常入学。


17

全区民办义务教育清理规范工作

经随州盈瑞实验学校与曾都区阳光学校平等协商,拟通过合作方式对两校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整合方案以随州盈瑞实验学校为主体,组建“随州阳光学校”;8月18日,管委会已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协调解决随州盈瑞实验学校遗留问题的请示》,申请市政府牵头协调相关事宜。9月,市教育局将相关修改后的会议纪要报市政府,10月9日市政府会议纪要已出,正处于相关手续变更阶段。

民办义务教育学生占比控制在5%以内,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规范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8

老孙家湾村从三组入口堰塘至农户沈存家沿线水泥路出口处未绿化、美化、亮化;湖北原生态有限公司前大桥两端路边未绿化、美化、亮化。

社会事务局已从全区创卫经费中下拨部分资金予以支持。

推进了老孙家湾村绿化、美化、亮化进程。


19

原生态农业无公害康养综合生态园,计划一期建设200立方的冷库、100亩的大棚蔬菜,需将老孙家湾村的部分土地流转用于建设综合生态园种植蔬菜、香稻等,但土地流转推进慢。

多次走访协调督促村委会积极为企业服务,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效果;企业、村委会、村民已就长期流转200亩土地种植香稻达成一致,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后期待条件成熟再流转更多土地和山场实现机械化、规模化种养殖。

推进了土地流转进度,促进了原生态农业无公害康养综合生态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