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五大休闲度假区,你Pick哪一个?
  • 发布日期:2023-10-25 16:25
  • 信息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10月22日
随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
随州五大休闲度假区名单
你喜欢哪一个呢?




五大休闲度假区
▼▼▼

01

大洪山休闲度假区


该度假区范围涵盖随州境内的大洪山山脉及其腹地,主要包括洪山镇、长岗镇、三里岗镇。大洪山休闲度假区以“山居行旅”为主题,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为引领,串联西游记公园、大洪山琵琶湖、云峰山万亩生态茶园、原石部落、洪山镇界山冲华能风电、洪山镇烧烤一条街等休闲景点,整合溶洞群、温泉眼、涢水源、火山石、珍稀动植物、红色记忆等资源,联动自在谷酒店、林泉山居等特色民宿,构建“游山玩水新奇线路、山上山下联动运营、三镇协同驱动”新模式,打造随西集“健康养生、夏季避暑、温泉度假、山地运动、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山地旅游与康养度假目的地。




随州市大洪山景区(AAAA级)



大洪山是湖北省唯一一座独立内山,主峰宝珠峰海拔1055米,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盛誉。这里有宝珠峰,可以观日出、赏云海,体验一览众山小的豪情;这里有大慈恩寺,庙宇恢宏、梵音袅袅,澄澈心灵;这里有千年银杏王“帝王杏”,每逢金秋时节,银杏树片片金黄,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这里有大洪山革命陈列馆,沿着历史的足迹,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这里还有“空中悬池”白龙池、冬暖夏凉的筱泉洞等多处景点。


西游记公园(AAAA级)



位于随县洪山镇温泉村,由女儿国温泉、西域风情大巴扎、百妖石林、七十二变动物园、凌云渡玻璃桥、红孩儿乐园、西游飞仙、蟠桃园、玫瑰花海、大闹天宫、八戒艺术中心等西游文化体验场所组成,是地道的纯中式西游主题乐园,有着“东方西游记,西方迪士尼”的美称。



随州大洪山琵琶湖景区(AAA级)



位于随县洪山镇,以被誉为“华中瑶池”的琵琶湖为核心。景区内水无声、山里、半岛铁盒民宿掩映在湖边岛屿上,山水相依、各具魅力;种植茶树800余亩,山美水秀、茶香鱼欢。更有琵琶湖大坝、琵琶咀、清泰寺、火山遗迹、茶园风光、雄鹰展翅、天屏书、人头河、红岩石瀑等60多处景点。



随县云峰山万亩茶园景区(AAA级)



位于随县洪山镇,围绕茶叶这一特色农业旅游,以镶嵌在茶园中的山水景物为点缀,开发了“沐春风、浴茶香”“茶园迷宫”“茶海自行车漫游”“茶疗体验”“手工采茶制茶”“茶艺表演”“DIY茶具”等系列项目,将神农文化与茶文化有机结合,推进茶旅融合发展。



自在谷酒店



自在谷酒店是一家藏在深山里的高等级轻奢民宿。该酒店位于大洪山核心景区内,依湖而建,共有154间客房,配套有餐厅、会议室、咖啡吧、儿童游乐区、健身房等。除标准客房外,还有家庭亲子房、树屋别墅和三卧湖景房别墅等特色高端房型,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酒店环境优美,风景如画,枕星空入眠,于鸟鸣中苏醒,可感受山野中的清闲自在。



林泉山居



位于随县洪山镇望河山村,结合基地原有老建筑,形成酒店集群、低调奢华的心灵驿站。酒店分康养住宅区和田园轻奢度假酒店,拥有56间中式合院客房,包含大床房、双床房、亲子房、家庭房以及套房,形成了集温泉SPA、编钟演绎、儿童游乐、会议培训、特色餐饮、旅游休闲、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养生度假胜地。



02

桐柏山休闲度假区


该区域范围涵盖随州境内的桐柏山山脉及其腹地,主要包括淮河镇、万和镇、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以“淮源风情”为主题,突出户外运动、文化体验、森林康养、山地度假等区域产品特色。围绕西游记漂流、田王寨、抱朴谷、神农部落、慈云居、义阳水镇等重点项目,整合山地运动、淮河湿地等旅游资源,培育运动体验、红色教育、森林康养等流量型景区,建成随北桐柏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淮源山地运动度假小镇,不断壮大成为随州旅游新的增长极。



随州市西游记漂流(AAAA级)



以桐柏山盘古神话和西游记神话为背景,用先进的声光雾电技术重现西游历险,精心打造自然风情与文化韵味浓厚的综合性漂流区。漂流全长9公里,落差110米,漂流时长2个多小时。整个漂流段基础设施完备,起点、中途、终点均有接待服务中心,日接待能力达10000多人次,堪称“千里淮河第一漂”。


随县田王寨景区(AAAA级)



位于桐柏山山脉的固城山,景区内地势险要,自然景观独特,拥有落差136米的月儿崖瀑布、最大高差260米的月儿崖石壁、鹰子嘴、柜子石、红石岩、无风垛、金狮摇铃等自然景观。山顶古寨始建于元末,素有“华中第一寨”的美誉。景区及周边保留有大量红色历史遗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6月被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范畴。



随县抱朴谷康养旅游区(AAA级)



位于随县淮河镇西二道河村,以桐柏山这个天然中药材宝库为依托,发展道医康养旅游。景区内中草药资源丰富,奇山异石众多,山泉瀑布随处可见,森林覆盖率达95%。相传东晋著名医学家兼道学家葛洪、汉相张良、鬼谷子在此修道。




随县神农部落景区(AAA级)



位于随县淮河镇龙泉村,鄂豫两省交界处。景区发现有距今4000年至6000年的炎帝神农始祖太阳神像、三足金乌、“十二个圆”的凹穴图案以及其他多组凹穴图案,是华夏五千年农耕文明的起源地。神农部落景区始终以神农文化为主线,展示完整的神农文化体系,打造神农本草农耕文化主题园、淮渎文化博物馆、黑山寺民宿群落等核心项目。




随县慈云居生态旅游区(AAA级)



位于随县淮河镇龙泉村,以蓝莓、葡萄采摘为载体,以“四季赏花”“四季有果”为设计理念,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建造了风格别致、低碳环保的风情木屋、餐饮小厅和宴会大厅,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打造田园综合体。



03

月光海休闲度假区


该区域范围涵盖徐家河水库水域及其周边地区,主要包括马坪镇和长岭镇,以“月光梦幻”为主题,突出滨水度假、水上游憩、科普教育、乡村休闲等区域产品特色。围绕“中华山盟,月光海誓”核心文旅IP,重点推进明月湾度假村、渔火露营、弱水三千等项目建设。




月光海·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



徐家河湖面广阔、水质清澈。库区周围有应山“三台八景”之一的云台观,云台观山势陡峭,白云萦绕,气势恢宏。主峰上建有烈士纪念碑,是新四军与日寇浴血奋战的见证。库区周围还有雷打石、搁脚山、仙人桥等奇特景点。


高贵三潭景区(AAAA级)



位于广水市蔡河镇,气势磅礴的悬瀑、苍翠妩媚的山峦、涧壑幽深的峡谷、风光旖旎的潭池等自然景观,以及名关古寨、红色历史等人文景观,构成了三潭景区最引人入胜的游赏内容。



广水桃源度假村景区(AAA级)



位于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景区依山傍水,石屋成片,柿树成林,一条小溪穿村而过,被誉为现代版的桃花源,是中国传统古村落、国家级美丽乡村、国家级森林乡村、湖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以休闲农旅、田园康养、原乡民宿为主题,依托十里花溪景观轴线,建有农耕体验区、农旅休闲区、康养生活区、亲子主题区、户外运动区。



广水市黑龙潭景区(AAA级)




位于广水市武胜关镇碾子湾村,处于桐柏山与大别山脉交汇处,山势陡峭、层叠起伏。其间沟深谷窄、林茂丛生、瀑布连串、飞银泻玉,从上至下有天口碗、龙宫、龙潭等18处瀑布。瀑布群周围有5公里林海,下游有黑龙潭水库。



月光海·明月湾生态旅游度假区(AAA级)



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徐家河畔,一山三岛,水域面积广阔,湾内曲水环山,回峰抱水,烟波浩渺,亭台楼阁各具特色,是集旅游、观光、休闲、餐饮、会务、拓展、游乐、采摘、露营、垂钓等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区,是镶嵌在长岭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



月光海·渔火露营景区



位于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中心腹地。景区坐拥月光海湖景,将诗仙李白文化、厨祖詹王饮食文化等融合其中,打造有丰富多样的生态露营产品,配套有生态环湖栈道、生态餐厅、特色嗨吧等旅游设施,集生态观光、亲子度假、商务休闲于一体。



04

银杏谷休闲度假区


该区域范围涵盖随州境内的古银杏群落带及其周边地区,主要包括洛阳镇、柳林镇,以“乡村交响”为主题,突出近郊休闲、民宿旅居、田园康养、乡村度假等区域产品特色。围绕千年银杏谷、明玉珍故里、板栗长廊、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地等重点项目,发展乡村特色度假产品。


融入时代潮流与时尚元素,培育百美村宿、百美驿站、随野营地、稻田书屋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拓展建设花谷、菌谷、果谷、养生谷、艺术谷等体验性景区景点,营造乡村美学生活场景,植入美食、农副产品展销元素,实现四季可游,打造随南“千年银杏、随宿洛阳”文旅新品牌。



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AAAA级)



位于曾都区洛阳镇,景区内共有原生态的野生银杏树510万棵,其中百岁以上银杏树1.7万多棵,千年以上银杏树308棵。该景区以田园风光的古银杏树为特点,叙说着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传统哲学文化理念。千年银杏谷之美,美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四季轮回之中。


大乐之野·百美村庄



项目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五个功能区,打造24间特色客房、1个树下咖啡厅、游泳池和接待中心。运营上集合了野有集、野有食、野有咖、草坪婚礼、树下泡池等多种乡村旅游新场景、新业态、新体验,于2023年5月份正式对外营业。



叁生有杏



位于随州市千年银杏谷核心区,由返乡创业大学生投资500余万、历时三年建设而成。该项目配套建设了民宿、餐厅、景观稻田、无边泳池、露营地、会议室等。“叁生有杏”主要致力于提供公司团建、私人定制活动、草坪婚礼、直播场景打造等服务,让微度假成为人们新的休闲方式。



随州市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



位于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1981年12月,随州市成立了“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1984年10月,时任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为纪念馆题写了“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的匾额。九口堰综合教育基地由一馆、一园、一处烈士纪念碑,一处烈士公墓和分散在纪念馆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12处革命旧址组成,形成连片的革命旧址群,目前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05

炎帝故里休闲度假区



该区域范围涵盖随州市中心城区以及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以“随城漫游”为主题,突出城市文化探访、美食打卡、休闲购物、赛事活动等区域产品特色。以随州古城墙、随州博物馆、草店子街、文峰塔、白云湖一河两岸风光带、城市公园、商业综合体等城市休闲资源为主体,突出炎帝故里、曾随文化走廊两大文化内核,重点展现随州城旅、文旅和工旅的示范引领成果,构建以“炎帝故里”“曾随文化遗址”为核心的世界级文旅产业集群,打造随中城市“会客厅”和区域旅游集散中心。





随州市炎帝故里景区(AAAA级)




位于随县厉山镇,有神农洞、炎帝圣像、谒祖广场、炎帝大殿、百草园等 60多处人文和自然景观,先后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十大旅游影响力文化景区、湖北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等。随着“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连续15年的成功举办,该景区也成为了全球华人共有的精神家园。


随州文化公园(AAAA级)




位于随州城东新区中心位置,以生态和文化景观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以展示神农文化、编钟文化、季梁文化、隋文化等为代表的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随州文化大观园。在功能布局上,分为东、中、西三区,整个园区既是生态景观园,又是随州文化的缩影。



随州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




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宣传教育、文物考古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主体建设风格为楚汉宫殿式,共设有七个基本陈列,现有馆藏文物10183件(套)(计20687件)。藏品以商周青铜器居多为特色,被誉为“青铜器王国”。




曾侯乙墓遗址景区(AAA级)




位于曾都区西郊擂鼓墩,系一座呈卜字形的大型岩坑竖穴木椁墓。墓中出土了大量精美的青铜礼器、乐器、兵器、金器、玉器、车马器、漆木竹器以及竹简等文物,多达15404件,其中有8件被定为国宝。墓中出土的大型曾侯乙墓编钟,以其数量之多、铸造之精、保存之好、音律之全、音域之广、音色之美、乐律铭文之珍贵,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古代世界的第八大奇观”。




滨湖八景




西起府河大桥,东至编钟大桥,为包括两岸总长约4公里的滨湖风光带。项目围绕“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五大主题,打造富氧康体(健身娱乐中心)、平湖闻道(太极休闲中心)、神农乐园(儿童游乐园)、樱云水岸(1.2公里樱花长廊)、水韵琴音(古筝演绎中心)、清平揽胜(观景平台)、玫瑰花海(160个品种玫瑰集中栽种区)、编钟乐舞(曾侯乙编钟展示区)等文化景观节点,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休闲健身需求。




五大休闲度假消费主题
▼▼▼


文化随州



加强炎帝文化、编钟文化、曾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文化资源的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利用,打造文化演艺精品,展现中国范、随州味、时尚潮;



动感随州



以体旅融合为核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类型、全年度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助推随州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食随州



依托随州滋味独特、深厚丰富的饮食文化和菜品体系,打造美食旅游新IP,激活特色美食对随州文旅的带动和刺激效应;



欢乐随州



以春约、夏乐、秋韵、冬暖为主线重点,铸造“随州四季欢乐节庆”品牌;



夜游随州



培育好景夜游、好物夜购、好味夜飨、好娱夜欢等消费业态,激发随州“夜文化、夜生活、夜经济”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