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召开管委会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1-04 11:2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2022年10月28下午,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并形成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常务会前学法

会议解读学习了《湖北省慈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各种有效途径,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民、法人的慈善意识,营造全社会向善崇善的浓厚氛围。要加快建立完善左右联通、上下联动的慈善工作格局,积极培育慈善主体,探索多样化慈善参与方式,创新慈善募捐形式,为慈善事业汇聚多方力量。要将慈善文化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慈善文化,增强广大群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推进我区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项工作由冯文华同志负责,区民政局、淅河镇、城东工作局具体落实。

会议听取了管委会副处级干部谢成宏、高新投公司总会计师张莹关于成立投融资委员会、重点工程咨询委员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成立投融资、重点工程咨询委员会是深入推进“小管委+大公司”改革,统筹管委会和高新投公司两方力量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更好地抢抓政策“窗口期”,争取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集中力量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经讨论,会议议定:

原则同意成立随州高新区投融资委员会和重点工程项目咨询委员会,由高新投公司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责、调整优化人员组成后印发实施。

此项工作由黄猛同志负责,高新投公司、区经济发展局、区财政金融局、区规划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各园区办、淅河镇、城东工作局具体落实。

会议传达了10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会议精神,对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一)要继续守牢随州火车站、麻竹高速随州东卡口,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对外地来随返随人员严格落实“四必”查验,对推送至社区的风险人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管控到位,规范落实居家或社区健康监测,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外出招商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规划好招商行程,最大限度减小风险。

(二)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经济发展局、社会事务局要严格按照10月28日市防指办下发的《工作提示》要求,主动对接市直相关部门,明确有序开放密闭场所、文娱场所申报流程,督导相关市场主体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做到有序开放。酒店、餐馆等餐饮行业在承办宴会前,要严格查验宴会报备证明,控制宴会规模,原则上不超过50人,分厅就座,每厅不超过10人,同时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村(社区)居民举办宴会前要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缩小规模,一般不超过50人,由村(社区)上门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强化执法检查,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此项工作由朱西胜同志负责,区防指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经济发展局(商务局)、区社会事务局、淅河镇、城东工作局具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