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召开管委会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8-15 11:05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2022年8月9上午,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并形成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常务会前学法

会议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并对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数据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各单位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要加强普法宣传,运用生动案例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对数据安全的保护意识,为抓紧抓实数据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发挥数据价值。突出分类管理、目录管理,建立公共数据共享负面清单,加大公共数据开发力度,加强数据质量管控,保障公共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用。用好数据资源,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要培育数字经济。加强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强化数据应用,加快推进神农云二期、数字随州展示体验中心、大数据产业园配套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紧研究出台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智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优育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

此项工作由朱西胜同志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新投公司等单位具体落实。

二、审议《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智优惠政策(试行)》

会议听取高新投公司工会主席杜勇军关于《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智优惠政策(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经讨论,会议议定:

(一)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高新投公司迅速组织专班人员赴合肥等地,吸收借鉴先进地区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智政策和实际运营经验,提高政策含金量和吸引力;要同步开展政策完善和宣传推广工作,及时向意向企业推介大数据产业园优惠政策,抢占发展先机。

(二)原则同意《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引智优惠政策(试行)》,相关部门可以书面形式反馈意见;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高新投公司根据收集意见和学习经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呈报市数字随州建设领导小组审议,争取早日获批施行。

此项工作由朱西胜同志负责,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高新投公司等单位具体落实。

三、审议《关于建立管委会与高新投公司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投公司主要负责人黄猛关于《关于建立管委会与高新投公司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管委会与高新投公司协调联动机制是落实“小管委+大公司”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高效推动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会议强调,要强化“分工是相对的、协作是绝对的”意识,区属各部门、各园区办和高新投公司之间应相互理解包容、一体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重点工作高质高效落地落实。经研究,会议议定:

(一)原则同意建立管委会与高新投公司协调联动机制,由高新投公司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发文。

(二)日常工作由高新投公司园区服务办公室相应服务专员负责与各园区进行协调对接,收集有关诉求,协调高新投公司相关部门办理,及时反馈办理情况;重大问题坚持周日云视频调度,或由园区分管领导和高新投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会商,以园区办名义形成会议记录报管委会主要领导签批后组织实施。

(三)建立“园区吹哨、高新投公司报到,高新投公司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按照“高效便捷、主动迅速”的原则,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开辟“容缺办理”绿色审批通道,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此项工作由陈益军、黄猛同志负责,高新投公司、各园区办、区属各部门具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