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9-25 10:58
  • 信息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9月21日,随州高新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全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聂元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随州高新区党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随州高新区党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办法》和《随州高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等系列文件,通报了全区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新时代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认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引导和保障退役军人更好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项事业,全力推动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紧扣时代脉搏,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与实现军队现代化结合起来,把服务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与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退役军人在随州高新区安身、安心、安业、安家。要汇聚全区力量,奋力冲刺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要聚焦创建工作要求,压紧责任、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打赢创建攻坚战。要聚焦提质增效,赋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高度认同的思想政治引领,办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擦亮高新志愿服务品牌,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健全精准多元化服务保障体系,提供未来可期的就业创业环境,着力优化优待政策,保障就业创业。要广泛动员全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军民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和职能优势,围绕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拿出过硬的工作作风、过细的工作举措,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好、安置保障好、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最可爱的人”。

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