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召开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发布日期:2023-07-03 15:2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6月29日,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上午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屠思维,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磊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倪少锋主持会议。

  会上,红十字志愿者诵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审议通过了《高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3-2027年)(草案)。

  来自高新区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东工作局、淅河镇、企业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共7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磊蕾当选高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倪少锋、史朝霞、黄宏耀当选理事会副会长,万小培当选理事会秘书长。邓金武当选高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屠思维代表市红十字会对大会的圆满举行和当选的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十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新区各级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增进人民福祉需求等方面积极作为,担负起新形势下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职责。要增强服务意识,体察群众疾苦,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道救助和服务能力,努力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红十字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实际行动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统领全局,以改革破解难题,以改革促进事业发展,实现基层组织、阵地、工作全覆盖,不断发展壮大红十字会会员、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会员、志愿者在人道服务工作中主体作用。要着力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工作依法依规、严谨规范。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风险处置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要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弘扬正能量,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凝聚力、公信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抓住机遇、奋力拼搏,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高新区红十字力量。

  史磊蕾代表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高新区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推荐和选举我担任高新区红十字会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与理事会理事们一起,依法依规履职,忠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推进高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史磊蕾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特点和事业发展规律,围绕推进共同缔造、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助力安全生产等方面,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扛牢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红十字会在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的独特优势,在巩固、追赶、进位中办好重点领域民生实事,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阳光的事业、最暖人心的事业。要强化“暖心暖民”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以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专业化水平,积极投身“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公共场所AED配置”,建强师资队伍、推动救护培训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覆盖。要在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等特色公益品牌热度基础上,不断扩大“三献”工作宣传引导力度,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深入人心,依法有序推进器官组织自愿捐献,为更多临危受困的生命带来希望。

  史磊蕾要求,要全力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坚持不懈做“依法治会”“创新实践”的不懈奋斗者。以红十字会成立为契机,重点抓好干部履职能力培养,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加快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理事、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有效合作、共同提高的社会化工作机制,为随州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作出高新贡献,展现高新担当。

  会后,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会长史磊蕾为4支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志愿服务队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