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 不青春——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5-08 15:3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5月4日,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工作平台,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卓有成效的精彩业绩,为加快“产业兴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四化同步引领区”建设、奋力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作出青春贡献、展现青春担当。

  座谈会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史磊蕾参加会议。

  7位青年代表围绕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先锋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工作体会和青春感悟。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随州高新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郭晓东代表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大家前期为高新区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区各级青年干部倍加珍惜高新区干事创业的平台和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机会,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郭晓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寄托,结合随州高新区工作实际,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想感悟,推心置腹地与青年干部们进行交流,并对青年干部成长提出了七点希望,勉励青年干部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一是强基铸魂增信念。年轻党员干部如果没有信仰就没有精神,没有信念就没有力量,没有力量就会站不稳、走不动、行不远,只有守好“信仰和信念”,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排除万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突破。

  二是学思践悟强本领。作为青年干部,要有一股子冲劲、闯劲、韧劲。青年干部必须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从决定,要牢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地方服从中央”的使命。要甘于奉献作表率,树立吃亏是福,吃亏就是“占便宜”的思想意识,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肯吃亏、不断吃亏,工作才能不断往前推进。要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利用好时间的边角碎料在干中学、学中干,学思践悟,相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三是激情奋进勇争先。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年轻是资本,能力是干事的基础、动力是干事的条件、定力是干事的保障,大家要有激情、热情,珍惜岗位,发挥表率作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在干事创业中勇于争先进、争一流、争第一。

  四是强区有我担重任。青年干部要尽快担负重任,展现自我,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围绕中心目标,结合岗位实际,发挥专业特长,激活创新思维,真正从企业和群众角度出发说话、办事、作决策,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无畏前行绽风华。青年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闯敢试,把准青年成事之道,把思考问题当成一种习惯、把发现问题当成一种能力、把解决问题当成一种责任,推动随州高新区各项工作从“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不断激发奋进之力。

  六是敬业勤勉建新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去掉一些浮躁和不切实际的想法,把靠谱这个词作为自己的为人标准,用所学的智慧、才华去积极帮助、关心身边的人。要充分相信“严是爱,松是害”、“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理,唯有做到重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才能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干工作不能简单重复,而是每次都要有新收获、新提升,养成追求完美、追求创造的习惯,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

  七是甘为人梯搭平台。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清正廉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的防线、守住廉洁的底线、划清公私的界限,以平和之心待名,以淡泊之心待位,以知足之心待利,以敬畏之心待权,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与期盼。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大家思想政治引领,促进了青年之间学习交流,更激发了青年干部胸怀理想、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伟大“五四”精神为指引,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锐意进取、努力拼搏、踔厉奋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实干实绩为全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