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东为全区干部讲授本领能力大提升专题辅导课
  • 发布日期:2023-05-18 15:25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群众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

  5月14日,在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以《着力锻造新时代好干部,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题,讲授如何锻造出新时代好干部及干部本领能力大提升专题辅导课。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授课中,郭晓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锻造出新时代好干部及干部本领能力重要论述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个人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干部进修班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干部”的实战经验,为参会同志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提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核心要素。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缺一不可,各级干部要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干部作为终身研究的课题。

  郭晓东指出,随州高新区是全市区域经济发展“主阵地”、引领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容不得半点拖延懈怠。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环境为要、投资为先”理念,着力扛起使命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四化同步”战略路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各项工作,大刀阔斧抓改革,大员上阵抓招商,大干快上抓项目,大张旗鼓抓发展,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为随州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楫扬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作出高新贡献、展现高新担当、树立高新形象。

  郭晓东强调,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系列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加强能力提升,让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郭晓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已有的部署和规划,只要是科学的、契合新的实践要求的、符合人民群众愿望的,就要坚持,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加油门不挂挡。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以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这次专题辅导课的精髓要义、主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以上率下,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优良的党风取信于民,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强支撑。

  随州高新区挂职干部,副处级干部,调研员;区直属、派驻机构(单位),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淅河镇、城东工作局、高新投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