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3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加油站加油机计量器具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以查看与抽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在加油站显著位置张贴《诚信计量承诺书》;加油机机控主板、编码器是否真实完好;是否按规定对加油机计量器具定期进行保养、维护;是否向广大消费者明码标价每日油价变动情况;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折装燃油加油机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加油站15家,加油机53台,加油枪114把,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民生,强化计量市场秩序管理,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确保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消费者用油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