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序号17)整改情况公示
  • 来源:高新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14 14:4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按照《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报送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台账资料的通知》(201982日印发)要求,现将我区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序号17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 反馈问题

州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二、 整改目标

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担负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责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 整改措施

1、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等纳入党工委、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学习内容。原则上,党工委、管委会和淅河镇每月至少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后半篇文章”,推动一系列产业政策落实落地,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3、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随州市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和《随州市委和市政府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健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纳入区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优化生态环境保护考核指标设置,提高考核权重,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4、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成效,不断弘扬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环保的良好氛围。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已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有关生态环保工作讲话纳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学习内容;落实了会议研究制度,区党工委每月至少会议研究一次环境保护工作,淅河镇逐步落实了每月研究一次生态环保工作;

2、督促区内纳入碳减排任务的一家企业配合开展了年度现场核查和碳配额认购。督促湖北三环铸造有限公司城南工厂完成了煤改电能源改造。

3、已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全区2021年底目标考核内容并完成了考核;

4、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作用时均征求环保部门意见,对违反环保规定的“一票否决”;

5、区网站开辟环保督察工作专栏,时时更新环保工作相关进展信息,所有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销号前均在区门户网站向公众公示,并已将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在区网站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