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序号5)整改情况公示
  • 来源:高新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14 14:42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按照《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报送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台账资料的通知》(201982日印发)要求,现将我区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序号5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 反馈问题

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还存在配套管网不完善,部分时段出水超标,污泥存储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未能实现稳定运行目标,如随县万和、环潭、安居、吴山、唐县、洪山等乡镇。

二、 整改目标

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设施,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污泥安全处置。

三、 整改措施

1、科学规划建设淅河镇区污水收集管网,逐步完善入户管网。

2、强化淅河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监管,发现超标排放依法查处;

3、强化淅河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和污泥处置监管,运行正常,污泥贮存处置规范,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四、整改完成情况

1、淅河镇污水收集入户管网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开展淅河镇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3KM建设;

2、高新区淅河污水处理厂已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签署协议,将污泥运往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规范(焚烧)处置;

3、区生态环境部门加强了出水水质监管,不定期对淅河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检查,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定期开展出水水质监测,2021年以来淅河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