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共同缔造聚合力、道路改造展新颜
  • 来源: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现在路修好了,环境变美了,出门也更方便了!”居住在吴家老湾社区一组的王大爷指着干净整洁的光原路,高兴地说道。

  新年新气象,人居环境焕新颜。吴家老湾光原路赶在春节临近修复完毕。

  据悉,光原路曾是国道,在新国道优化调整路线后成为吴家老湾社区的主干道。因车流量大,年久失修,晴天多灰尘,雨天多积水,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社区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走访,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居民需求,反复磋商研究可行性解决方案,力求彻底解决这个影响群众生活的难题。“应该对道路和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方便出行,减少污染......”,可是改造的资金从哪里来呢?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副市长、随州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深入吴家老湾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社区两委将光原路急需改造的需求进行了汇报,很快得到了回应。

  随州市公安局作为吴家老湾社区下沉单位,克服困难、多方联络、筹措资金,最终由高新投公司筹资200余万元,对光原路进行道路刷黑和排水管网改造升级。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居民纷纷自主踊跃报名参与,配合施工单位主动清理路面,设置提示牌,指挥车辆绕行,保障道路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远远望出,只见焕然一新的道路,鲜明的道路标线,整齐的停车位,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