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2-13 10:01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相关工作要求,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有效期、医疗器械采购资质和索票索证、医疗器械验收销售台账、有无非法渠道购买行为、医疗器械有无伪劣过期及用于经营贮存场所的设施条件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58人次,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企业1家、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使用企业23家、贴敷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7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加大专项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清除,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次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全力提高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构造安全用械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