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寨湾社区自建小区的路灯安装好了
  • 来源:城东工作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6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新年新气象

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看,我们自建小区的路灯都亮起来了,社区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赶在新春前夕把我们盼望了10多年的路灯安装好了,大家心里真是亮堂堂的!”路灯的安装,这是春节期间寨塆自建小区居民谈论的一件大喜事。


寨塆自建小区位于新火车站与鹿鹤大道以北400米的位置,建于2010年。由于规划及财力因素,自建小区建成后11年来一直未安装路灯。虽然与鹿鹤大道一路之隔,但每每夜幕降临时,鹿鹤大道以东的街区灯火璀璨,而处于以北的自建小区则一片漆黑。



“以前,每晚看着许多老人和孩子跌跌撞撞穿行在漆黑的夜晚,很不放心。特别是自建小区入口的近500米的主干道,不仅人多车多,而且道路狭窄弯曲,极易发生车祸。现在可好了,一到夜晚,所有路灯都亮起来了,再也不担心道路安全问题了。”小区居民兴高采烈地说道。



面对这些实际困难,寨塆社区党委多次想办法却未能解决。2021年,寨塆社区将自建小区纳入了红色物业创建的行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下沉单位——随州高新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近百万元,为小区主干道安装了15盏市政高杆灯,并在小区内公共区域安装了57盏太阳能路灯。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寨塆社区积极配合,协调施工中的用地、用电、用水及太阳能安装在自建房墙体上的各类矛盾纠纷,为工程顺利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



“如今,路灯亮起来了,居民们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当一盏盏路灯齐刷刷亮起时,久违的灯光,不仅照亮了居民出行的道路,更照亮了居民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