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高新区司法分局 ——驻村工作队牵线村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区司法分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2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在随州高新区司法分局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5月12日,淅河镇东星村开展村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华一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淅河镇东星村就村企联动建立对接。村企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互帮互促、共同发展。


淅河镇东星村党支部书记陈耀中介绍东星村具体发展情况并带领企业负责人一行观看了东星村的发展面貌。


高新区司法分局局长廖志刚介绍,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第二年,为贯彻落实高新区关于开展“企村联动”行动有关要求,高新区分局驻村工作队联合淅河镇政府,共同推动东星村、湖北华一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北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入对接、强强联手,商议下一步具体帮扶路径。


企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发挥优势,充分对接东星村村级资源,取长补短,奋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打破了以往物质帮扶单一模式,改变了以往单向‘输血’帮扶模式,不断提升了农村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东星村党支部书记陈耀中激动地说:“接下来,双方将加强沟通和全面对接,在党建联动、产业帮扶、惠及民生等方面,建立村企共建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东星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