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提醒函
  • 来源:高新区纪检监察办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4-02-08 09:20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随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廉洁过节的
提醒函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提醒如下:


一、自觉做到“十严禁”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

严禁酒驾醉驾、违规饮酒;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

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二、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发生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餐饮消费习惯。


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养成节俭用餐良好习惯,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科学用餐,文明节俭,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扛牢主体责任,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注重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