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做实“一把手”廉政谈话,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来源: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11 09:16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内谈话制度,全面提高对“一把手”监督效能,近日,随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区直属、派驻机构(单位)、园区办、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敲响廉政警钟,紧绷廉政之弦,激发清廉高新建设“头雁效应”,全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此次谈话,既有形式,更有内容,谈话直截了当、问题切中要害,真正让我红脸出汗、如坐针毡。”

谈话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就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察反馈、群众反映等所掌握的情况,严肃指出了谈话对象及所在单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决策、权利行使、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倒逼各级“一把手”守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实工作,提醒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管身边人,注重家风家教,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截至目前,区纪检监察工委共开展“一把手”谈话22人次,发放《反馈问题清单》22份,督促整改问题45项,实现了上级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全覆盖,真正把严管视为厚爱,把压力转为动力,确保廉政谈话工作形成闭环,取得实效,得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肯定,促进了辖区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压实主体责任,扛牢第一责任,正确履行职责使命、有效防范廉洁风险,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各级“一把手”真正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的优秀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