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防疫监督检查一线,积极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0-25 14:23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堂搬到防疫监督检查一线,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力促党员干部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随州高新区90后纪检监察干部刘丝语在抗疫一线感慨地说道。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随州主城区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号召大家全员下沉一线,对疫情防控全过程进行精准监督检查,提醒党员干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星夜下沉,精准监督找问题。疫情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吃住都在单位,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多个专班,对核酸采集点、居民小区、车站卡口、商超酒店、隔离点等50余个重点部位,开展24小时不定时督导检查和暗访。发现核酸采集点未落实“一米线”、部分群众未佩戴口罩、疫情期间部分群众聚集打牌及商超、药店、餐馆等重点场所验码不全、违规开门营业等问题90余项,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上门核实“扫楼清零”情况,确保不漏一人;抽查居家隔离人员居家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不规范问题2项。早于“吹哨”前5个小时,上门检查邵某某居家隔离情况,并叮嘱他务必要落实居家健康检测、不得外出。

严肃作风,快查快办促履职。对暗访发现的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药店、酒店、商超等市场主体,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处理,并连夜形成通报。同时,快查快办落实防疫属地责任、巡查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立案查处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以问责促履职,切实净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各地各部门更加高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区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