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随州高新区:“局长”坐窗口亲自为企业服务
  • 来源: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0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3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吕晓明、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罗钊一同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通过“亲自办”,沉浸式体验审批服务办事全流程。

  “没想到这么快,不到两个小时就出证了,而且是局长亲自办,真是效率高、服务好!”办事人拿着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激动地说道。

  当天,湖北福慈礼仪有限公司法人童先生到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由于办事人不熟悉线上申请流程,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罗钊主动承担起“帮办员”职责,现场注册网上账号、填写企业信息、上传法人证件、确认提交材料……全程帮办代办,顺利帮助企业完成在线申请。坐在电脑对面的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吕晓明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对企业申请的内容逐项进行审核,半小时左右,实现了“秒批”出证。

  “只有亲自办一次,了解各部门的业务流程,才能找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罗钊表示。

  据了解,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常到大厅当办事群众的“帮办员”“代办员”,全力消除企业群众办事“零梗阻”,着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分钟”。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聚焦办事企业群众服务需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持续加大审批流程再造力度,严格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坚定不移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坚持不懈推动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为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务服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