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随州日报】赶订单 、调产能、 稳投资,随州高新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来源:随州日报、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01 14:50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年终岁末之际,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赶制订单作最后冲刺;重点项目加紧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12月27日,记者走访发现,该区“年终冲刺”干劲十足,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位于随州高新区的楚胜汽车集团,自卸车生产车间焊花飞溅,生产红火。据介绍,这是一批出口俄罗斯的订单,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力争早日交付。

  
今年,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楚胜汽车集团调整营销策略,抓住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以双循环应对市场之变。公司总裁王小康介绍,实施“三步走”战略,一是借船出海,加强与陕汽、重汽等主机厂合作;二是借力打力,与10余个大客户、经销商深度合作;三是借智发力,建立自己的网销团队,实现了出口质的飞越。

  
据介绍,楚胜汽车集团今年出口自卸车、环卫车、清障车等2000多台,产值3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也让企业发展信心一步步增强。
  
连日来,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公司的各生产车间内,400多名工人奋战生产一线,机器不停人不停,满负荷生产各类感冒药。

  
“我们40%的产能调整为感冒药类产品的生产,较平常增加了一倍,已超额完成了6.5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公司总经理李丽娟介绍。

  
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为了适应新的发展需求,该公司已经启动新的扩能项目,计划于明年初投资5亿元新建智能化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高架立体仓库,届时产能将再次实现翻番。

  
与此同时,随州高新区积极调动资源、要素和人力,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从招商引资、恢复生产、加快基建等方面着力,一大批助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项目正加快建设。

  
在斯诺新材料项目现场,200多名工人顶着寒风加紧推进项目建设,一栋车间已经建成,其他两栋车间正在安装钢构。

  
“随州高新区对我们开展‘保姆式’服务,项目审批实行‘六证同发’,全面提速项目建设。”湖北斯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明介绍,“明年初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新能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能力。”
  
据悉,随州高新区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深化“清减降”“转供电”等专项整治行动,“免申即享”兑现政策奖励资金1146万元,税费减免7596万元,发放惠企补贴7839万元,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1-11月,随州高新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个、签约总金额373.8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6个;年内即将落地12个,总投资21.6亿元,为后续发展积蓄了后劲、注入了活水。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高新区对明年经济发展信心十足。将以建设现代化“创新高地、产业新城”为目标,抓住实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打造锂动力电池关键材料、能源建材、精细化工、大数据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七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