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国庆献礼】随州高新区国能随州电厂建设“过半”!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0-03 18:13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9月29日,一辆装载着大型变压器的“巨无霸”桥梁运输车,从麻竹高速随州东出口驶出,顺利驶入位于随州高新区的国能长源随州电厂。

祝贺
该电厂的首个主变压器运抵到位
并将抓紧安装!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是随州建地级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为该市产业裂变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总投资49.9亿元,建设规模为2×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和13.474公里铁路专用线,计划于2023年3月前全部建成投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9亿度,年创产值约25亿元,实现利税约4亿元。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的主变压器,由江苏省常州市某公司生产,额定容量为780兆伏安,长11米、宽4.2米、高4.58米、重320吨。经水路到达武汉后,该变压器“换乘”桥梁运输车走高速。
这辆“巨无霸”运输车长92.72米、宽5米、高4.93米,车货总重518.9吨,是湖北省高速史上单次通行重量最大的大件运输车辆。
▲麻安高速随州东高速出口
此次顺利运达的“巨无霸”,是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规划建设两台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机组的主变压器至关重要。确保主变压器安全运输,直接关系到该电厂项目的顺利推进。
为确保安全顺利通行,随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专家提前甄选、反复勘测线路,对运输途中下穿桥洞的高度进一步精确测算,对要通行的桥梁荷载细致验算分析。
下高速前,该市路政、交警人员提前在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下高速后运输途中,一前一后进行开道和压道,通过车载喊话器、对讲机及时沟通、喊话提醒,确保行车安全。
装载大型变压器的“巨无霸”运输车从麻竹高速随州东出口驶出后,经老316国道、改道建设中的新316国道,再驶入厂区,在随州市干线公路运输路程约5公里,途中需下穿汉丹铁路下方桥洞、过新316国道上跨麻竹高速的大桥。
▲临时扩宽进入电厂的道路
目前,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主厂房建设已过半。自项目启动以来,该市、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跟踪服务,清单化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有关负责人说,首个主变压器的成功运抵,为项目下一步施工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变压器将于国庆节期间安装到位,是随州人民齐心协力献给祖国母亲生日的最好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