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扫黑除恶”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38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责任,重拳出击、打防结合,扎实开展市场流通领域整治,积极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重视宣传,加强防范。该局以发放资料、组织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同时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食品安全宣传周、产品质量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居民的防范和维权意识。
重点整治,净化环境。该局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着力净化辖区营商环境。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强化网络食品、校园食品、儿童食品监管,完成112个批次食品抽检。二是开展市场价格监管。针对“天价”月饼,药品零售、转供电、校外培训收费等方面的价格进行专项治理,重点查处价格欺诈、不依法明码标价、不履行告知义务单方面收取费用、在标价之外加收费用或附加不合理条件等价格违法行为,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1份,清退转供电费用1425.81元。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办超期未检设备100余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各类设备78台,发现安全隐患5处,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 份,监察建议4份,处理电梯投诉24起。四是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针对专用汽车和雪糕市场开展专项抽查行动,共抽检雪糕10批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重拳出击,激浊扬清。该局加大案件移送和行刑衔接力度,全力打击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办案件9起,罚没金额10.99万元,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