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随州高新区一初创企业不坠青云志,“慧电卫士”电机健康管理仪获创新创业大赛殊荣
  •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0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区融媒体中心   钟克波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随州赛区选拔赛中,随州高新区一初创企业-----湖北青云优信科技有限公司不坠青云志,该公司专家团队研发的“慧电卫士”电机健康管理仪,为各类电机全生命周期提供健康管理和能耗监测,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被评为随州赛区三等奖,并被推荐至湖北赛区参赛。

电机是工业领域的主要驱动设备。我国各类电机总数超数百万台,电机消耗的电能约占工业消耗总电能的 80%。电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工作环境恶劣、负载波动、频繁启动、电网质量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容易在寿命周期内发生故障,带来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

去年,湖北青云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在随州高新区注册成立,并作为首家大数据科技型企业落户随州大数据产业园。在随州高新技术孵化器公司支持下,该公司聘请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名网络空间及管理学专家团队,经过半年研究,攻克电机健康管理和能耗监测技术,成功研发出“慧电卫士”电机健康管理仪。该仪器批量生产后,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6.4%的速度,2028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0多亿美元。目前,该技术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今年以来,随州高新区把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投资3.6亿元对园区内外进行改造装修。据随州高新投公司工会主席杜勇军介绍,目前,大数据产业园已引进中科曙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北京斯特奇、杭州智库云等20余家企业落户。下一步,随州高新区将出台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扶持各类大数据产业企业突破性发展,力争在2025年,大数据和数字经济产值突破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