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稳住经济基本盘 全力冲刺“双过半”—— 随州高新区精准调度答好“期中卷”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8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认真筹备二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全力迎接江苏化工企业考察团来随州高新区考察,加快启动文帝学校、高端人才公寓等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6月21日下午,随州高新区召开6月份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针对今年前5个月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双过半”、答好“期中卷”。


  今年上半年,随州高新区在巩固一季度“开门红”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克服4月初突发疫情不利影响,认真贯彻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为全市稳定经济大盘贡献高新作为和高新担当。


  精准高效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该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落实中央、省、市惠企纾困政策,打好“降成本、降税费、增信贷、畅运输”的“组合拳”。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对照省级工业技改政策和高新区“招商引资18条”、“支持实体经济16条”,及时帮助企业兑现政策奖补、税收减免、落实财政贴息等举措,帮助市场主体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


  带着问题沉下去,精准调度保目标。该区建立“领导、部门、园区共同包保企业”的链式服务,每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至少有一名副处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清单,限期解决到位,推动形成“调研问诊、诉求解决、成效回访”的工作闭环。截至6月20日,全区共服务企业75家,联系项目33个,收集解决问题22个。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该区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监测调度,对新增工业企业产值过2000万元的增长点,责任到人、跟进到月、调度到点。重点投资项目坚持领导挂帅、专班跟进、挂图作战,形成“谋划一批、招引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格局。今年1-5月,高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41亿元,同比增长28.3%,增速居全市第一;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94.78亿元,同比增长17.2%;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7.98%。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高新区坚持擦亮慧眼寻商,全员出动开展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以节招商,继一季度春节招商取得重大成绩后,二季度继续加大拜访对接力度,围绕新能源、大数据、文创、化工等开展招商,谋划开展20个总投资过40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掀起招商引资工作高潮。


  冲刺“双过半”,答好“期中卷”,良好的作风是重要保证。随州高新区将坚持从严从实抓好考核督办,建立首问负责制、包保负责制,跟踪问效。将经济发展质效与评先表彰、干部任用挂钩,树立起全员抓发展的鲜明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