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郭晓东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2-04 10:1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12月2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到社区一线,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郭晓东一行先后来到熊家社区公园1978和季梁佳园小区,现场对小区居家隔离情况进行了检查,与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属相关部门、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对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认识、村(社区)防控面临的新情况、居民关注的热点等问题积极发言。



郭晓东指出,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斗志,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而是要求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科学、更精准、更细致,只有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平稳健康。



郭晓东要求,区防指办要加强对村(社区)防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动资源、服务、平台等下沉。要深入推动专业防控与群防群控相结合,不断总结、完善、优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志愿者、物业公司等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建共防共治的工作体系,常态化参与社区防控、社区治理,共同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要加大村(社区)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建立积分考核评价机制。要充分发挥宣传车、小喇叭、村村响的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属地常态化防疫要素保障,组建相关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清单,实行部门联动,集中联办、闭环管理,真正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服务效果等方面做实做深做细,更好服务居民群众。



郭晓东强调,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做好新形势下的常态化防控,责任重大。要以快速流调排查为先导,迅速摸排所有密接者并及时隔离,精准划分风险区域,果断采取管控措施并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筛净查清潜在感染者,更快阻断传播链条。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追踪、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方面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坚决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主动报、提前防、打疫苗、赋码管、居家隔、社区控、专门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一份告知书、一份疫情防控法律责任书、三份温馨提示、一份封条、一个跟踪电话、一个包保责任人、一本台账”的居家隔离措施,强化监督,推动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便民。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付敏,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俊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德忠、朱西胜、冯文华,挂职干部杜丽君、李莉,区属相关部门、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