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致随州高新区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 来源: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4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随州高新区在外的父老乡亲:

纸短情长,展信安康!临近年关,归心似箭,踏上归途与家人团圆是您一年来的心头暖、梦里盼,家乡人民对大家回乡的渴望感同身受。但近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家乡防疫面临巨大考验,为有效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

一、主动报,切莫忘。返乡前,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了解我区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自主申报行程信息,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报备途径:登录“支付宝”APP→湖北健康码→来返鄂信息登记→随州市→自主申报进行报备;或者登录“鄂汇办”APP→健康码→来返鄂信息登记→随州市→自主申报进行报备。

二、途中防,不可疏。出行前,请备好口罩、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品,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返乡,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旅途中,无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请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因就餐、饮水必须摘下口罩时,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和封闭空间。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如果您在返乡途中,知悉核酸结果异常或被告知为密接人员,请保持沉着冷静,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告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完成“点对点”闭环转运和救治工作。

三、返回查,须遵守。抵达入随通道时,请自觉配合交通道口监测点查验工作和居住地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监督,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检、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严禁更换手机隐瞒行程、伪造信息“代做核酸”、恶意逃避交通检疫点查验等行为。

四、个人守,要谨记。返乡后,请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规定健康管控措施前,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居家隔离期间,务请不要外出,并谢绝一切探访。对于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团聚最喜悦,平安更幸福。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我们同心抗疫最坚强的依靠、最沉着的底气。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同缔造平安、健康、幸福、美好家园!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随州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 5日

附:
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0722-3286958

淅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0722-4516420

城东工作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0722-328855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