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湖北齐星集团张雨获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9 14:07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日前,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彰了100个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299名先进个人,由市人社局选树推荐的湖北齐星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雨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张雨在工作中规范用工管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作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她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多方联动、方便职工”的工作理念,有效运用“4+3”工作法,建强“四有”调解基础,构建“各部门——各子公司——调委会——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四级调解网络,创新“三前”预防机制。建立矛盾纠纷预防预警机制,研判劳动关系态势,实现“研判分析在前”;畅通劳动者投诉举报渠道,实现“信息沟通在前”;切实提升劳动者归属感和信任感,做到“关心关爱在前”。开设调解“快车道”,实现简单争议当日办、普通争议快速办、复杂争议联合办,大幅提升调解效率。创新共享用工机制,及时解决集团各子公司待岗职工就业问题,保障集团内不裁员。

  近三年,调解委员会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近50余起,涉及金额250余万元,全部调解成功,实现“小争议不出部门,大争议不出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